信息分类

自然科学版

  • 联系我们
  • xuebao@ycit.cn
  • 0515-88168257
  • 0515-88168856

《盐城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盐城工学院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是江苏省一级期刊,《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中国期刊网》等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主要刊载机电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建筑工程、纺织工程、汽车工程、海洋工程、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学术论文。学报从2016年始开设 “生态建材 •绿色环保”特色栏目,欢迎广大科研人员赐稿。

1 稿件要求和注意事项

(1)来稿须有创新性和严谨性,且文责自负。

(2)所有来稿不收取评审费、版面费。

(3)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论文成果以及博士研究生论文一旦录用,将优先发表,优付稿酬。

(4)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资源系统。稿件录用后如作者不同意被数据库收录,可来信告知。稿费由本刊一次性支付。

2 内容要求和技术规范

(1)论文内容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论文格式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编、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等,并在稿件首页地脚处写明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等)及论文所属基金项目来源等信息。

(2)摘要一般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4个部分(200字左右),要求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并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中、英文摘要文意应一致,关键词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

(3)图表有自明性,插图要精选且随文出现;线图符合制图规范,图中文字、符号或坐标中的标目、标值清楚明晰;标目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表用“三线表”,内容切忌与插图和文字内容重复;图表名需附英文翻译。

(4)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须符合国家标准。注意区分外文字母的文种、字体和大小写,对特别易于混淆的字母应作出标注。

(5)文中各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分三级编序,引言不排序号。

(6)参考文献只列出已经公开出版且在文中直接引用的主要文献,近3年的文献量应占50%以上,具体格式可参阅中国学术期刊网(www.cnki.net)《盐城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3 联系方式

在线投稿网址:http://yczk.ycit.cn/;电子邮箱:xuebao@ycit.cn;联系电话:(0515)88168257。请在文稿后注明自己的详细联系方式,包括邮编、通信地址、Email和移动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