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部门概况

  • 联系我们
  • xuebao@ycit.cn
  • 0515-88168257
  • 0515-88168856

盐城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工作范围及职责

l、学报编辑部是学报编辑委员会的常设业务机构,在分管院长的领导和编委会指导下,具体负责《盐城工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2、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遵循四项基本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认真落实国家新闻出版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树立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作风,全面保证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

3、认真制定学报出版发行计划及编辑部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编辑出版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在组织、思想、业务素质方面加强编辑队伍的自身建设。

4、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期刊编辑方面的学术活动,及时了解学报出版范围内的各学科现状、发展趋势及教学科研方面的最新成果,制定科学选题计划。

5、密切联系编委、作者和读者,积极开拓稿源,认真组稿,及时发表有探索性、导向性、创造性、价值含量高的学术论文。

6、认真办理稿件接收、登记手续,组织好审稿和对稿件文字、技术上的修改加工,使之符合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层次。

7、科学进行期刊装帧设计、稿件录排、图表绘制、校对、制版印刷、出版发行等业务工作,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各项有关问题。

8、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按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努力创办精品期刊,并通过积极参加期刊评估定级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