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盐献策2021》、《穿越千年串场河》正式出版

作者: 盐城市社科联网站管理员   审核人: 熊璐璐   文章来源: 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1

盐城市社科课题成果选编《建盐献策·2021》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建盐献策·2021》收录了市社科联2020年立项、2021年结项并获得市政府社科基金资助的113项社科研究成果,编为“产业与经济”“政治与社会”“历史与文化”三卷。

今年是社科联选编《建盐献策》的第三年,自2019年起,市社科联开始每年将结项的社科研究成果选编成书,促进课题成果转化,使课题成果在实践中得到更多关注,这一做法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欢迎和好评,“建盐献策”已经逐步成为盐城社科工作的一个品牌。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策应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盐城市串场河沿线建设,经市委宣传部批准,2020年8月至11月,由市社科联主办、盐城市网络作家协会承办的“穿越千年串场河”文化历史人文主题征文活动蓬勃展开。征文期间,来稿繁多,佳作叠出。这次征文,除了有盐城市内作者参与外,还有更多应征作者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多达20多个省(市、区)40多个城市。现在呈现在我们手中的《穿越千年串场河》作品集,正是这次征文活动的成果。

历史是根,文化是魂。《穿越千年串场河》里收录的文章,有反映串水四漢的深长、氤氲,有挖掘出的四大名著与一条河割不断的渊源,有宋曹挥毫如风的光华,有串场河上古今盐歌的传诵,所有这些,对于后人既是长河回响的震撼,也是一次盐渎望海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