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作者: 胡艳艳   审核人: 熊璐璐   文章来源: 盐城工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8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出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方海林主持会议。

方海林指出,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各部门、单位要严阵以待、居安思危,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她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人员信息摸排精准到位;校门严格管控到位;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各类物资保障到位。

会上,邵荣传达了盐城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3+11”管理措施、“九个严格”、驻盐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等重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邵荣全面分析了学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防范,落细落实各种防控举措;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对师生员工的位置、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状况等信息做到数据准、底数清;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把校门关;要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加大消杀频次;要强化快递、冷链食品等管理;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沉到一线,真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始终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靠前指挥,亲自督战,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复盘、细致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摄影:谷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