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作者: 吴刚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4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荣博士表示:今年的两会,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同时,它也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节点召开的盛会:它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前题下召开的,它是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顺利开局的背景下召开的,今年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议程紧凑、高效、严肃,通过一系列重要文件,从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到完善香港地区的选举制度的决定,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央政府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坚定决心、信心,看到全国十四亿人民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坚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是任何力量所无法阻挡的。作为高校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愿意以自己的理论思考和教学投身到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这一伟大历史征程之中去。

校团委书记包雅玮表示: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了憧憬与期望,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未来事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引导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开拓进取,努力奋进,在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电气学院专职辅导员叶祯菲表示:蓝图有了,方向定了,跑起来才有劲了。高校要抓住在线教育发展的契机,提高效能,真抓实干,在未来发展中赢得先机。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秀莉表示:开启新征程,共享新机遇,凝心铸师魂,树德育新人。牢记初心使命,让我们都成为照亮青年学子未来的那束光,让他们不负韶华遇见最好的自己。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朱智玉表示:在两会话题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关于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大学生,脚踏实地才能创造非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们将更加珍惜大学时光,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好专业本领,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

环境学院学生李慕紫表示:从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我们了解到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看到了光明的前途与未来。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两会中我意识到任何事情都要从基层做起。过往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前景信心满满。我们应在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之时提升自我,学习领会,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机械学院学生吴佳莹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何其幸运生在这个时代,可以见证中华民族发展的壮举,与祖国一起开启壮丽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勇担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以所学之识绘就青春蓝图。

材料学院学生秦欣表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年的两会胜利召开了。身为一名学生,我深感振奋与鼓舞。今年两会处于特殊的时间节点,意义非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共和国的两个“五年计划”在此衔接,这给我们青年大学生也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也更加鼓舞我们刻苦学习实践,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今年“两会”热点中,“坚定文化自信,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话题备受瞩目。高校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高地,宣传部的每一位成员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