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市级重点智库工作推进暨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作者: 邢千里   审核人: 顾红   文章来源: 人文社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2/02

2月2日下午,盐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宏图,《黄海学坛》副主任高齐、副主编左建华来校,听取我校市级重点智库“盐城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和“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人文社科处、两个智库成员等20余人参加。

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盐城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韩雅丽,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焦微玲对照“三方协议”和《盐城市重点培育新型智库绩效考核指标》,分别汇报了智库建设进展,智库成员围绕盐城文化、经济开展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对智库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薛浩感谢盐城市相关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推进智库高质量发展是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智库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产出了一批针对性比较强、质量比较高的研究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智力支持。他勉励智库成员要戒骄戒躁,瞄准当前地方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潜心研究,加强智库间的交流协作,进一步推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不断增强智库的资政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李晓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级重点智库是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驻盐高校发展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的意见而成立的,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智库建设要紧贴新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主动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他希望,两个智库要深入一线调研,和地方实际工作部门密切合作,不断推出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努力建设成为盐城有地位、全省以至全国有影响的地方特色智库。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智库建设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讲话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