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局印发2023年度工作要点

作者:    审核人: 熊璐璐   文章来源: 传媒监管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16

近日,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印发2023年全省新闻出版(版权)工作要点,部署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要点》指出,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事业和产业、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努力推动江苏新闻出版(版权)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点》强调,要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价值引领,全力抓好主题宣传出版;二是打造精品力作,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精神食粮;三是优化公共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四是强化创新驱动,助推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五是加强版权保护,推动版权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依法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坚持党管新闻出版(版权),着力提升组织保障能力。

《要点》还明确了2023年拟举办的“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等10项重点活动、拟实施的“扬州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